平溪東勢格越嶺古道

星期六跟婷婷約了去東勢格越嶺古道走走, 一大早起來從冰箱拿出發好的麵糰, 先烤個麵包帶去中午吃, 再加上美羅生菜, 還有西班牙臘腸, 準備好後出發去搭火車了, 約11:30到 ,一路問人平溪國中怎麼去, 原來火車站出來後一路往右走就會看到平溪國中了, 在平溪國中對面就是東勢越嶺古道的登山口了, 這個古道走的人很少, 一路上沒遇到幾個人, 在吃午餐的地方遇到一些人剛從中點往回走, 已經要下山了, 帶了一隻柴犬,好可愛, 看我們在吃午餐一直過來, 後來繼續走,一路一直走都沒遇到什麼人, 我們本來預計走到中間點就下山, 因為看資料古道的另一邊應該很偏僻沒有交通工具, 但是走到一半遇到一位阿伯跟我們說另一邊有公車到火車站, 我們就決定走完全程, 結果被騙了, 果然非常偏僻, 根本沒有什麼公車, 連個影子都看不到, 問了民宅的人, 他覺得很疑惑我們怎麼會在那裏出現, 還想要搭公車, 那裏什麼車也沒有阿, 他還是告訴我們往哪裡走到大馬路找公車, 我們就一路走, 我心裡OS希望遇到好心人能載我們, 這地方果然夠偏避, 連車子都很少, 還好太陽躲起來所以走在路上沒那麼熱, 好不容易看到一輛車, 我馬上把手舉起來,車子是停了但是車上坐滿了人, 無法載我們,...... 失望......只好繼續走, 一路又看到幾輛摩托車, 然後又遇到一個人在鋸木材, 跑過去問他往公車站的方向, 他覺得我們真是太奇怪了, 竟然會在那裏出現想要找公車, 他說再繼續走下去會有一間警察局, 太好了 我心裡想可以叫警察載我們去火車站, 不然至少也可以請他們幫我們叫計程車, 再繼續走下去, 突然來了一輛車, 機會又來了, 我再度把走舉起來, 車停下來了, 他們是要去紫雲宮, 他們說可以載我們去哪裡再請那裏的師兄載我們去公車站, 我們就跟他們去紫雲宮,  還真的有點遠路上都沒人, 到了紫雲宮想不到又遇到之前我攔的那輛載滿人的車, 他們也在紫雲宮正在吃飯, 問我們要不要吃, 還問要不要喝啤酒, 我們說我們還要去其他地方所以要趕快走, 紫雲宮的師兄就開車載我們到公車站, 還真遠ㄟ, 如果走路應該要好幾個小時才會到吧, 還好遇到好心人, 總算到大馬路了, 路上車真多, 開得好快, 公車不知道何時會來, 等了一會兒, 我又開始攔計程車, 想不到又是都有人坐, 繼續等, 又看到一輛 再攔一次, lucky, 空車可以坐, 一下子就到平溪火車站了, 呼! 終於回到人間 哈
登山口路線圖
民宅百香果長的好茂盛












 這間民宅很有趣, 牆壁是古時候的土牆, 但是窗戶跟門全改成現代的, 看起來突兀, 也很有趣
終於到了公車站, 拍一張婷婷狼狽樣, 哈, 瑞芳到平溪的公車是一天兩班, 我們只能等木柵來的車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