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收的蜂蜜

朋友住在五指山上養了7箱野生蜜蜂放在家裡的庭院跟後面, 他都採取放任養殖方式, 結果昨天他說要收蜂蜜問我要不要過去看看, 我跟他說我爸說現在收已經太晚了, 因為外面已經沒有花了, 所以這些野生蜜蜂會把蜂巢內的蜂蜜吃掉了, 他聽了下一大跳, 他說還是要開來看看, 我就過去他們那裡瞧瞧 是不是如我老爸說的太晚了.

結果果然如我老爸說的, 蜜蜂已經把蜂蜜幾乎都吃光了, 所有的蜜蜂都餓的要命, 拼命的吃, 有兩箱蜂王不知是跑掉還是死掉了, 蜂王不見了, 剩下殘存的蜜蜂, 我爸說那些蜜蜂已經沒有用了, 過沒多久就會死掉, 我問說怎麼不把他們合併在另外有蜂王的巢內, 我爸說不行, 因為蜜蜂是不會同意的, 所以那些被併進去的蜜蜂會被原來的蜜蜂咬死, 所以並進去是沒有用的, 想不到蜜蜂還真是排外阿

說真的我還沒看過蜜蜂那麼餓的樣子, 用打氣機的風一直吹他們, 他們還是一直頭栽進去一直吃剩下殘餘的蜂蜜, 全都屁股朝上

打赤膊檢查蜜蜂的狀況, 朋友說因為太熱所以打赤膊, 我說那你把蜂王拿到身上, 表演群蜂在身上亂舞, 朋友說不要玩怎麼大吧, 哈

照片上看不出來, 其實現場可是群蜂亂飛喔, 我也沒穿防護衣喔 哈

全文閱讀:http://www.honeytw.com/article.php?id=63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