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項辨別蜂蜜的方法

最近看了一篇國外關於蜂蜜的實驗報告

其中有一段談到一種真假蜂蜜的辨別方式, 他們在實驗室用10gl的蜂蜜用20ml水泡用離心機取出一個蜂蜜品种含有约1.5-3.5μl每10克沉積物的。如果有蜂蜜很少或根本没有沉積物(沉積物大部分是花粉),這要麼意味着蜂蜜已被過濾過了,或是它已被掺假。掺假的原因,有可能是直接喂養蜜蜂糖漿,或是蜂蜜直接加入糖或是用糖作出的蜂蜜。(Mediterranean melissopalynology)

我自己也做了一個實驗, 我把我家的蜂蜜加水泡了以後, 放在冰箱2天, 杯底果然有沉積物喔 請看以上照片

全文閱讀:http://www.honeytw.com/article.php?id=82

留言

  1. 真是不錯的方法
    對了,請問一下,如果在購買的當下,該怎麼辨識呢?

    常聽業者說,真正的蜂蜜不會長螞蟻…
    但後來網路上查了一下,蜂蜜放一段時間後,因為瓶口的蜂蜜乾掉的關係,其實還是會長螞蟻,這樣的說法正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還是會有螞蟻,所以用這種檢驗方式不準確, 購買的當下實在很難辨別, 只能跟你信任的商家購買了, 因為現在的商人很厲害, 只要你想的到的普通辨別方式, 他們就都會做的出來, 所以消費者很難去辨別

      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