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對美容的益處




  蜂蜜對美容的益處,現代研究表明,蜂蜜的營養成分全面,食用蜂蜜可使體質強壯起來,容顔也會發生質的變化,符合“秀外必先養內”的美容理論。特別是蜂蜜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體內的“垃圾”——氧自由基,因而有葆青春抗衰老、消除和減少皮膚皺紋及老年斑的作用,顯得年輕靚麗。
  由於蜂蜜營養豐富而多樣化,又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對於皮膚有滋潤作用,尤其是冬季氣候乾燥時,陽光彼岸男子美容中心專家溫馨提醒多吃蜂蜜能防止皮膚皸裂。很多高級的護膚品,是由蜂蜜提煉而成的,可見它對皮膚有良好的保護作用。新鮮蜂蜜塗抹於皮膚上,能起到滋潤和營養作用,使皮膚細膩、光滑、富有彈性。如能長期內服及外敷外塗,有助美容,還能益壽延年。
  蜂蜜是可以食用的美容劑,其美容的效果好,且歷史悠久。晚上臨睡前,或是早上空腹時,喝上一杯蜂蜜水,即潤腸有美容。注意:不要用開水,沖蜂蜜,那樣做會破壞營養的,用溫水就可以了。
  在唐代,曾廣泛流傳這樣一個故事:唐玄宗李隆基的女兒永樂公主面容乾癟、肌膚不豐,後因戰亂避居陝西,常以當地新産的桐花蜜泡茶飲用,3年後她竟出落得豐美豔麗、丰姿綽約,判若兩人。後來人們發現,桐花蜜能使“老者複少,少者增美”,具有補髓益精、明目悅顔的功能。因此,每日早、晚各服天然成熟蜂蜜2030克,溫開水沖服,就可增強體質,滋容養顔。
資料`來源:諸暨網  2012-12-7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