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須知:冬喝蜂蜜滋潤補肺 爲什麽蜂蜜會結晶


市面上都說冬天吃蜂蜜好,消費者想買蜂蜜,會發現有的蜂蜜結晶了,有的卻沒有,都是同樣的溫度,爲什麽有這個差別呢?對於消費者而言,蜂蜜究竟是結晶的好還是不結晶的好呢?
大陸南京百蝶緣生態發展中心理事長王少明:蜂蜜結晶是一種物理變化,主要是因爲品種原因,跟蜂蜜的品質沒有什麽關係。蜂蜜所以會結晶主要是因爲其中的葡萄糖是一種很容易結晶的物質。一般來說,在較低的溫度下(0-14℃)放置一段時間,葡萄糖就會逐漸結晶,所以蜂蜜結晶實際上是蜂蜜中葡萄糖引起的。
一般來說,當葡萄糖與果糖含量相等爲1:1時結晶緩慢;當比例爲1:2時,一般不出現結晶;當比例爲1:0.9時,即葡萄糖含量高於果糖含量時,溫度適宜時結晶就很快出現。就比如說槐花蜜葡萄糖與果糖的比例約爲 2:3 就不容易結晶,放在冰箱裏也不會結晶;而油菜蜜約爲18:17 結晶的速度則很快,這個季節放在室外一般都會結晶。所以,不同花的蜂蜜結晶的情況並不相同。
木本蜂蜜比草本蜂蜜更營養 全文閱讀:http://www.honeytw.com/article.php?id=106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