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聖母登山步道行

初四決定來去運動運動, 決定去想了很久一直都沒行動的地方礁溪"聖母山莊步道", 一早出發一直想著要買午餐, 一開始快來不及搭車所以就想去礁溪買好了, 結果到了礁溪車站, 接駁公司馬上又來了, 又來不及買了, 又想好吧那步道入口處應該有在賣東西吧, 結果下了接駁車走了一小段, 只有賣茶葉蛋, 跟雞蛋糕, 那好吧, 就一人買了一個茶葉蛋帶在身上, 開始走了, 先到聖母山莊, 他們在慶祝聖母顯靈32週年

 聖母山莊旁的櫻花也都開了

沿路風景很美, 霧氣很重, 沿途山嵐一直飄上來


繞了一圈聖母山莊10:00pm 繼續往上, 開始走了, 11:00pm到了聖母登山步道, 也就是通天橋
接下來開始往上了, 1.6公里全都是一階一階的爛泥階梯, 中途有一個休息點

這時我已經開始覺得有一點餓了, 心理想說該不會跟上次去"桃源谷步道"一樣餓著肚子爬山吧?,  果然, 走到約一半我已經開始餓了, 陳惠說她有口香糖, 可是吃口香糖會更餓, 我想了一個方法, 就是把口香糖當糖吃, 只含著, 不咬, 但是撐不了多久, 我還是把茶葉蛋拿出來吃了, 本來想到山頂才吃的說..><............., 沿途一直有山友上來, 一起走在步道上, 然後我又開始餓了, 有一個山友突然問我們說要不要吃餅乾, 啊....救星來了, 馬上舉手說我要吃, 她還邀我們到山頂時一起吃他們的薑母鴨, 他們果然配備十足, 謝謝他們後, 我們拿了餅乾一邊吃一邊繼續爬上山, 終於到了, 結果一片霧茫茫, 能見度好低哦, 山上溫度10度以下, 沿途好多山友問我有沒有帶衣服, 我是有帶外套, 但是因為走的實在太熱了, 身上衣服都汗濕了, 如果穿上外套, 又覺得太熱了, 所以就一直都穿短袖, 不過山頂是真的氣溫很低

我們跟山友一起去山屋, 哇人好多阿, 大家都在煮東西, 我們兩個看看就決定先下山了, 給我們餅乾的山友又給我們一些油飯, 真是太感謝了, 忘了問她名字了, 我們拿了油飯就下山了
剛剛上山很累, 所以忘了看看沿途的植物, 下山時看到沿途植物花開茂盛
3:15走到接駁車站, 剛好3:20接駁車來了, 在去礁溪泡一泡溫泉, 呼~~~, 終於走完了這趟旅程, 腳好酸阿.........................., 明天一定鐵腿, 以後要多多運動才行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