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蘿蔔乾

每一次到傳統市場看到有人在賣蘿蔔乾, 就想到小時候常常會吃到阿媽做的蘿蔔乾, 就會很想買, 但是又想到外面的蘿蔔乾好像有很多防腐劑, 所以又退卻, 這次248農學市集的老周送我一些他種的有機蘿蔔, 我吃不完放冰箱過了幾個星期好像有一點脫水了, 所以就想說來做蘿蔔乾好了, 我問了市集的其他小農, 輝要無毒菜園的大姐教我怎麼做, 一開始就蘿蔔洗乾淨不用去皮, 用鹽跟糖醃一下去水, 然後壓一下, 隔天把水倒掉, 拿出去曬太陽, 要記得喔, 最重要的小秘訣是拿進來後要糅一糅, 這樣蘿蔔乾才會香, 果然一糅後香味都跑出來了, 就這樣重複了幾天, 我好像曬太多天了, 大姐說會比較韌, 應該要曬個兩三天就可以了, 哈
不過看起來還不錯

用豆豉辣椒炒了一盤, 吃起來果然有一點韌, 不過吃起來很安心, 配飯很好吃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