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潤腸美容 八種食物助你排除飯局困擾


海帶:腸蠕動“加速器”
  海帶,別名昆布、江白菜。褐藻的一種,生長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狀像帶子。海帶含有多種有機物和碘、鉀、鈣、鐵等元素,還含蛋白質、脂肪酸、糖類、多種維生素和尼克酸等。可防治地方性甲狀腺腫,顯著降低膽固醇。常食海帶能增加碘的攝入、大量增加鈣的吸收,有人認爲這是具防癌作用的因素之一。對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脂肪過多症有一定的預防和輔助治療作用。
  在排毒方面,海帶是腸蠕動的“加速器”。海帶呈鹼性,可促進血液中的甘油三酯代謝,有助潤腸通便。而且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能加速腸道運動。
  海帶的最佳吃法是清蒸,這樣不會破壞海帶中的礦物質,還可有效增加腸蠕動。
 糙米:腸疏通“管道工”
  糙米是稻米經過加工後所産的一種米。日本人則稱糙米爲玄米。去殼後仍保留些許外層組織,如皮層、糊粉層和胚芽。上述的外層組織內含豐富的營養,比起白米更富有許多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所以糙米向來被視爲是一種健康食品。
  糙米還是腸疏通“管道工”。糙米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能促進血液迴圈,源源不斷地爲腸道輸送能量,可促進腸道有益菌增殖,預防便秘和腸癌。
  將糙米與海米一同放在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同煮成粥,撒上鹽和胡椒粉即可。
花生:腸強健“催化劑”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以與雞蛋、牛奶、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脂肪,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花生可以強健腸道,這是因爲花生入脾經,有養胃醒脾、滑腸潤燥的作用。花生中獨有的植酸、植物固醇等特殊物質,會增加腸道的韌性。
  每日吃5―6粒花生,就能強健腸道。用水煮花生,營養不會被破壞,也容易吸收。
黑木耳:腸清潔“鐘點工”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上被稱之爲“中餐中的黑色瑰寶”。黑木耳所含的植物膠質,可在短時間內吸附殘留於腸道的“毒素”,並將其排出體外,起到“洗滌”腸道的作用。
  黑木耳涼拌吃最營養,只需依照個人口味加入調料攪拌均勻即可。
蒟蒻:腸輕盈“能量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