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蜂蜜在香港檢出含農藥殘留

 昨天,有媒體報道,香港消委會公佈的一份蜂蜜測試報告中,6蜂蜜樣本含殘餘抗生素,還有6款蜂蜜樣本檢出農藥殘留。在網上頗受消費者歡迎的紐西蘭高端品牌康維他蜂蜜等産品,被曝含有農藥雙甲脒。現代快報記者發現,這種蜂蜜南京一些超市也有銷售,網上賣得更
價格是國產蜂蜜十幾倍
  康維他品牌來自紐西蘭,其中文官網上宣傳語寫著“紐西蘭第一蜂産品品牌”。  昨天,記者走訪了市區的幾家超市,在新街口一家大型超市發現了報告中提到的康維他麥蘆卡健胃蜜。一瓶500克裝康維他麥蘆卡健胃蜜的價格爲486元。而同等重量的大陸國產蜂蜜,價格只有30元左右,相差十幾倍。在淘寶網上,被曝光的康維他百花蜜、麥蘆卡健胃蜜也都銷售得不錯,500克裝的康維他百花蜜價格在75元左右,僅這一款産品,在天貓的月成交量就達到了6800多件
  記者聯繫康維他天貓店鋪客服,客服表示,已經有幾個人詢問過關於農藥殘留的情況。客服很快將他們的官方回復粘貼給了記者,“康維他蜂蜜雙甲脒殘留量不超過30微克,遠遠低於歐盟的最低標準200微克,也就是說一次性吃2701000g才會對人體造成微量影響。這種微量影響就相當平常吃一棵青菜的殘留物。
  雙甲脒並非常規檢測項
  雙甲脒別名蟎克,是一種廣譜殺蟎劑,主要是抑制單胺氧化酶的活性。不管是農藥,還是抗生素,怎麽會在蜂蜜中有殘留呢?南京蜂農孫先生認爲,應該是蜜蜂染病後,用藥導致的。江蘇省質檢專家表示,在蜂蜜的相關大陸國家標準中,農藥殘留限量標明應符合GB 2763—2012《食品中農藥最大殘留限量》及相關規定。但農藥的限量標準中並沒有蜂蜜的相關限量。
  專家:長期食用有害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