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不須放冰箱保存


各種醬類調味品最好放進冰箱保存

  要說什麽東西需要放在冰箱裏,首先要從冰箱的作用說起。

  冰箱能夠讓食品的保存時間延長,歸根到底就是一個“冷”字。按照化學的基本原則,如果溫度降低,化學反應的速度就會減慢。比如說,維生素的降解、脂肪的氧化、風味物質的分解等都會在低溫下進行得比較慢。同樣,微生物的生長也會因爲寒冷而受到抑制。一般來說,大部分細菌喜歡從室溫到體溫之間的溫度,在4℃時,大部分細菌生長速度受到抑制,所以食品不像在室溫下那樣容易腐敗。不過,細菌在冷藏室裏並不會死掉,只是繁殖速度慢些而已。這時候仍然有一些耐寒的細菌能夠緩慢生長,而且黴菌在冷藏室溫度下也能活動,所以饅頭、麵包放在冰箱裏仍然會長黴。同時,這也是爲什麽放在冰箱裏的食物,吃之前仍然需要充分加熱的原因。


  蜂蜜茶葉奶粉不要放入冰箱

  有些食品在冰箱中,反而會縮短保質期;也有些食品不需放在冰箱裏,已經足以長期保存。具體來說,餅乾、糖果、蜂蜜、鹹菜、黃醬、果脯、粉狀食品、幹制食品等,都是無需放入冰箱的。它們或者是水分含量極低,微生物無法繁殖;或者是糖和鹽濃度過高,滲透壓很大,自由水分很少,微生物也無法繁殖。放在冰箱裏是白白浪費電,佔據空間。

全文閱讀:http://www.honeytw.com/article.php?id=52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