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製品不宜和蜂蜜一塊吃

豆製品和蜂蜜都是營養佳品,但這兩種食品卻不能同食。此外,豆漿裏最好不要加紅糖,因爲紅糖裏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裏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沈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豆製品和蜂蜜都是營養佳品,但這兩種食品卻不能同食。

  豆腐能清熱散血,下大腸濁氣。蜂蜜甘涼滑利,二物同食,易致泄瀉。同時,蜂蜜中的含多種酶類,豆腐中又含有多種礦物質,植物蛋白及有機酸,二者混食易産生不利於人體的生化反應。故食豆腐後,不宜食蜂蜜,更不宜同食。

  豆漿蛋白質含量比牛奶還高,而蜂蜜含少量有機酸,兩者沖兌時,有機酸與蛋白質結合産生變性沈澱,不能被人體吸收。

  此外,豆漿裏最好不要加紅糖,因爲紅糖裏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裏的蛋白酶結合,容易使蛋白質變性沈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白糖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蜂蜜營養豐富,富含碳水化合物、尼克酸及鉀、鎂、鐵等礦物質,其味甘、性平,能補脾益胃,補虛潤燥,滋陰潤肺。

  食用蜂蜜需注意以下三點:

全文閱讀:http://www.honeytw.com/article.php?id=70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