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的五種喝法 解秋燥又排毒





蜂蜜作爲從小孩到老人家都適合食用的保健品,主要是因爲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有食療方面也具有滋潤的功效。而在這個天氣乾燥的秋季,蜂蜜滋潤的功效就大派用場,以下5個蜂蜜的食療,爲你在秋季滋潤解秋燥。

秋天吃什麽食物可以緩解乾燥帶來的不適呢?俗話說朝朝鹽水,晚晚蜜湯,早上喝鹽水,晚上喝蜂蜜,可以有效的補充人體水分,預防秋燥。
那麽,蜂蜜有什麽特殊防秋燥的功效呢?蜂蜜的營養成分特別豐富。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兩者的含量達70%,此外,還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等。
《本草綱目》記載:“蜂蜜有五功:清熱、補中、解毒、潤燥、止痛。
因此,在秋天常服用蜂蜜,可以防止秋燥對人體的傷害,起到潤肺、養肺的作用。
  下面,爲你推薦蜂蜜的5種解秋燥喝法:
  1.蜂蜜雪梨水
  取雪梨1-2個,削皮去核切塊,放入燉盅內,加少許凍開水,置鍋內用文火隔水燉約1小時,取出待涼後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攪勻即可喝水吃梨肉,可達到潤肺潤燥的功效;緩解秋燥引起的口幹、口渴、咽幹等症。
2.蜂蜜牛奶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