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養顔7款美食 赤豆可防便秘


 
不規律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和污染嚴重的生活環境,很多人都有便秘的苦惱。長期便秘,導致皮膚粗糙無光澤,形成痤瘡、色素沈著、顔面色斑等,還會造成腹部贅肉堆積,危害真是非常多。
  純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具有諸多功能(可用蜂蜜斷食減肥),性和,潤肺潤腸,不僅有利於增加肝臟解毒能力,而且還有健胃、助消化等效果,它的熱量還 十分地低,蜂蜜具有優良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的廢物排出體外,改善便秘,讓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於不能很好地消 耗而在體內積聚下來的多餘脂肪作爲能量而得到燃燒。
  蜂蜜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等,優質糖分進入血液中,變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勞,緩解饑餓感。用蜂蜜減肥價廉物美,對因便秘而引起肥胖的人特別有效,所以用蜂蜜減肥,簡單有效又安全,如能按時服用,長期堅持,還能使粗糙的皮膚變得細嫩潤澤。
  番薯
  就以維他命E的和含量來說,蕃薯的維他命E含量足足是糙米的兩倍,同時也含有很多克服成人病不可缺少的鉀。黃色品種的蕃薯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胡蘿蔔素,對預防捱癌的發生很有效果。
  蕃薯也含有很豐富的丙種纖維素,能消除膽固醇以及克服頑固的便秘;而且就算吃的量多一些,也不致引起腹瀉
淡鹽水
  一般情況下,吃過晚飯後食物的殘渣在腸道裏停留很長時間,再加上一晚上沒有喝水,腸道中的細菌、黴菌就會發酵,産生有害物質。有些人常常覺得反胃或早 晨起床後嘴裏有異味,就是由於胃內産生的腐食殘渣所致。而清晨起床後,空腹飲用一杯溫開的淡鹽水,可以清洗殘渣、消毒殺菌,防止因結腸過度吸收水分而導致 便秘,還可以預防慢性胃炎,提高自身免疫功能,是一舉多得的辦法。
  特別提示:最好一次飲用500毫升淡鹽水(放普通勺子的1/10食用鹽即可),水溫在20~30℃之間。血糖不高的人,還可以在晚上喝一杯溫蜂蜜水,這樣防止便秘的效果會更明顯。
  香蕉
  香蕉富含鉀離子,鉀離子有促進胃腸道蠕動的作用。吃香蕉對於機械性便秘(由胃腸平滑肌蠕動過緩引起的)和由於體虛失調的便秘都有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 科學地吃。首先要把握一個度,一天吃1到2根即可,可以當作零食在兩餐之間吃,並不提倡空腹吃香蕉,形成習慣後可能對胃腸産生一些損害。另外,可以輔助其 他食物一起吃,比如熬粥的時候加一點香蕉丁或蜂蜜,對緩解便秘有不錯的效果。
西梅汁(Prune juice)
  根據美國醫學研究表明,便秘的發生絕大多數是因爲腸道缺乏足夠的主動蠕動所致,天然西梅汁中含有水溶性的天然果膠纖維和不溶性的植物纖維,這種兩種纖 維的組合可以有效增加腸道的運動能力,增加排便次數。全文閱讀:http://www.honeytw.com/article.php?id=101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