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飲料含糖量比可樂高 一瓶蜂蜜茶僅三滴蜂蜜

“雪梨、檸檬、柚子……”夏季,在各大超市的飲料售賣區,這種號稱含有天然食材、具備清潤功效的“養生”飲料,佔據大半壁江山。昨天,記者在一大型超市飲料區粗略一數,這類飲料涉及5個品牌,多達30多種。
  記者購買了5瓶品牌不同、口味不同的飲料,以及一瓶可樂,並拍下30多種飲料的營養成分表,請協和醫院營養科專家蔡紅琳和武漢營養師培訓中心主任孫光夫對相關含量進行分析。
  一款“蜂蜜柚子”飲料的配料表顯示,蜂蜜含量爲0.3/升,另一品牌的蜂蜜雪梨裏的蜂蜜含量稍高點,也就2/升。蔡紅琳說,平時我們沖調200毫升的蜂蜜水,加入一勺子蜂蜜,差不多有20克,而這些500毫升一瓶的飲料裏,含蜂蜜量也就兩三滴,調味都談不上。
  多數飲料上標明的“梨汁”、“柚子汁”、“金桔汁”、“檸檬汁”的含量,一般都爲10%,最低的僅0.045‰,孫光夫說,按大陸國家標準,果汁含量10%的叫果汁飲料,不到5%的只能叫果味飲料。這些飲料果汁含量不高,難以達到所宣傳的養生功效。
  兩位營養師都說,這些所謂的“養生”飲料,其實質還是水、果葡糖漿、白砂糖、各種添加劑調配出來的,對養生最不利的因素,是含有較多的糖、鈉和添加劑。蔡紅琳對比發現,雪梨飲料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爲12.5/100毫升,而可樂的碳水化合物含量爲11.2/100毫升,雪梨飲料含糖量比可樂還高。
  孫光夫指出,這些飲料還有個問題就是含鈉量也高,全文閱讀: http://www.honeytw.com/article.php?id=135

留言

熱門文章